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公示資料一把抓

南區國稅局表示,常接獲民眾電話詢問甲餐飲店生意很好,隊伍排得很長,是否有使用統一發票,或乙商號有無辦理營業登記等,其實只要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就能查詢,省時又方便。

該局指出,財政部稅務入口網(www.etax.nat.gov.tw)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站,除了一般常見的賦稅法規服務、線上申辦、查調、稅務試算及書表下載外,該網站亦提供營業人的公示資料供線上查詢,透過公示資料,民眾可以瞭解營業人相關登記資料,及是否為統一發票開立行號等,常用公示資料查詢項目說明如下:

一、營業(稅籍)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輸入營業人統一編號、名稱或營業地址,三者其中之一,就可查詢該營業人統一編號、負責人姓名、營業人名稱、地址、資本額、組織種類、設立日期及營業項目等資訊。

二、統一發票開立行號查詢:

輸入發票號碼,就可以查詢開立發票的營業人名稱、統一編號、稅籍編號及公司地址。

三、是否使用統一發票行號查詢:

輸入統一編號,就可查詢營業人是否使用統一發票。

該局強調,「稅務入口網」是一個非常便利的網站,在e化的時代中,提供便利、快速又不打烊的服務,除民眾可多加利用外,一般公司、行號在面對新交易對象時,不妨也上網查詢對方基本資料,相信會有所助益。

新聞稿聯絡人:審查四科 許科長

聯絡電話:06-22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