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綜所稅 平均每戶減2150元

告訴您這個好消息,財政部公佈明年每戶平均可以少繳2150塊的稅金,因為物價上漲超過3%,依法免稅額及扣除額必須調高,預估有349萬戶受惠,不過民進黨立委還是批評減稅不夠多。

物價漲太兇,大家苦哈哈,不過好消息是財政部公佈明年每戶平均可以少繳2150塊錢的稅金,因為物價上漲超過3%,依法免稅額及扣除額必須調高,新制明年上路,後年報稅時適用,預估有349萬戶受惠。不過民進黨立委批減的不夠多,連養一隻動物園的猴子都不只這些錢,好消息根據財政部最新公佈,因為物價漲太兇,所以明年可以減稅了,預估每戶平均可以少支出,2150元,不過物價漲這麼多,少繳兩千多塊的稅金,民眾真的能有感嗎?藍綠立委意見不同。

藍營立委跳出來緩頰,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說一切都照法規來走,這次的減稅調整,包括課稅級距金額、免稅額都有調高,相對賦稅就可減輕,舉例還說雙薪家庭父母各收入80萬元和70萬元,扶養2個念小學的小孩,原本應繳稅金額是6萬2440元,但調整後應繳稅額就變成5萬7920萬元,馬上可省稅4520元,預計新制明年上路,後年報稅時適用,預估有349萬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