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提供營利事業可委託代領核定通知書之服務

目前正是所得稅申報季節!南區國稅局為讓營利事業享受更便捷的服務,繼去年試辦提供營利事業可委託記帳業者代為領取核定通知書服務深獲好評後,今年持續擴大提供這項服務措施。

南區國稅局表示,國稅局在受理營利事業的所得稅結算申報後,會進行查核,最後會將核定情形製作成核定通知書,並以掛號或雙掛號方式郵寄給營利事業。該局常接獲營利事業反映,掛號郵件如遇投遞無人時,營利事業須花費時間去郵局領取郵件,尤其是中小企業的帳務大多委託代理記帳業者處理,營利事業收到核定通知書後,須再連繫記帳業者進行核對核定內容,若不小心遺失,還得向國稅局申請補發,造成種種不方便。

該局為解決營利事業上述的困擾,去年底特別開辦營利事業可委託記帳業者代為領取核定通知書的服務,由於具高度便利性,深獲營利事業及業者的肯定和好評,共有4千多家營利事業享受這項新服務,該局今年持續提供這項服務措施,營利事業只要是採用擴大書面審核實施要點辦理101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都可填具委託書向該局提出申請,最後核定結果為免補免徵稅額者,就可享受這項服務。

南區國稅局進一步說明申請方式,營利事業或稅務代理業者可於102年5月1日至10月15日間提出營利事業之委託書、資料表及相關電子檔,向營利事業轄屬該局之分局(稽徵所)申請代理領取結算申報案件之核定通知書,相關申請文件請至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網站/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本局補充資料/營利事業所得稅/擴大書審案件代領核定通知書之委託書及資料表格式項下點選下載。

該局特別為該項服務於各分局(稽徵所)設置專責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各專責人員之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已放置在上述網頁,營利事業及各記帳業者如有需要者,歡迎隨時洽詢。

擴大書審案件代領核定通知書之委託書及資料表格式 <<<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