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僑納稅人 今年起可網路申報

2012-02-23 工商時報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天公布,開放外僑納稅義務人,今年5月起可以採用網路報稅,且無論現金或晶片金融卡繳稅,自今年起,得免將該自行繳款資料送交稽徵機關。

另「100年度私人辦理補習班托兒所幼稚園與養護療養院所成本及必要費用標準」,均維持99年度標準。

財政部表示,「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作業要點」已修正,放寬外僑納稅義務人電子申報適用範圍及簡化申報程序,提升稽徵機關為民服務品質。去年,外僑納稅義務人僅可採用人工及媒體辦理申報。

不過,財政部說,外僑納稅義務人若是屬逾期申報性質,現行僅可採用人工辦理申報,唯基於徵納兩方便利,這類逾期案件在今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自動補報補繳者,也可採用媒體辦理申報。

至於「100年度私人辦理補習班、托兒所、幼稚園與養護療養院所成本及必要費用標準」,因維持99年度標準,因此,其成本及必要費用的計算標準為:

1.汽車駕駛訓練補習班:為收入的65%。

2.文理、升學、語文、法商職業補習班:為收入的50%。

3.縫紉、美容、美髮、音樂、舞蹈、技藝及其他補習班:為收入的50%。

4.私立托嬰中心、托兒所、幼稚園:為收入的80%。

5.托育中心(安親班):為收入的60%。 6.私立養護、療養院(所):為收入的75%。但私立護理機構、老人福利機構及精神復健機構,為收入的85%。